close

又是生物課,看著老師在台前不斷比劃著黑板上的筆記,
「什麼胞嘧啶、什麼基因重組的……這是什麼阿?」我無聊的打哈欠在心底想著。

一手拄著下巴,手機遊戲早已玩到膩了,真想睡。

「這是你的無糖黑咖啡,這是你的全冰無糖綠,請慢用。」服務生小心翼翼的,
把飲料端上,看起來是剛來的。
「淇淇,真是難得遇到你,最近過的怎樣?」我問著。
看著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,臉上多了些滄桑,看起來也吃了不少苦。

「我喔,在當英文小說翻譯阿,你呢?你當初不是立志改變教育風氣的人嗎?

據說你也在補教界混的有聲有色的。」淇淇說。
「還過得去啦。」我苦笑道。

互相大致說說了畢業後的事情,

猩巴克牆壁上的數位電視恰好正在播,最近的內閣新人選名單。

「這次的人事調動,警政署長XXX退休後,新任署長由警官蕭XX擔任。」
「這個...這個本人一定會全力以赴的接下這個重責。」說話的新任蕭署長
用著不甚靈通的口才說道。

我跟淇淇看到霎時愣了一會,沒錯,出現在螢幕上的不是別人,

正是我們高中同學,當時每天猛打SD、跟PSP的那位。

他可是我們班上的社會科高手,每天囔囔著我學測自然交白卷!
想不到真的讓他完成他的夢想─警官,當年他可是以四科滿分,

自然零級分的驚人成績,一舉登上警官大學,真沒想到沒過幾年

就爬到這麼高的位置了。

 

「現在繼續為您播報下一則新聞,有關於這次學術界的權威余教授

所發表的研究指出,人類大腦中所存在的潛能……」

「連他也當到教授了阿?」咖啡一口灑出,我說。

「對阿,他可是立志考上台大的班長。」

 

五年前的那天

那個我忘記了是什麼名子校長在台上說了一句:「高三的同學們,你們畢業了

,高中的最後一堂課,下課!」聽到這句話,很多人早就哭成一團。

「再見了!」「珍重再見!」此起彼落的聲音,道別的道別、告白的告白

衝上台上獻花的,以及拿著相機猛拍的。

「大家,再見!」那天的一句話,高中的三年,結束了。

 

喝黑咖啡,真的是會讓人更想睡,哪裡有提神的效果?我心底想著,

然後一邊望著杯子上刻的MONKEYBUCKS圖樣……

「黃XX,你還睡?打算五十九分被當是吧?」討厭的生物老師,把我叫醒

「這裡不是猩巴克嗎?」我迷迷糊糊的說。

「猩大頭啦,這裡是三一二教室!」老師氣沖沖的說完,走回臺上

繼續他那無人能懂得DNA課程。

X

「原來是作夢阿…..」我想著

「未來?同學會?」我笑笑,看著沒有猩巴克黑咖啡的桌子,

現在,才是一切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